收到了一封 "中華民國單身福利協進會" 來信
 
"單身幸會, 擇友免費", 很有朝氣的標語; 隨信還附上五位男士的編號, 年齡, 學歷, 星座和職業; 現在婚友社推銷業務手法真是令人嘆為觀止: 聯誼會, 旅遊, 造型, 儀態美學, 更和名嘴 (戴晨志博士) 異業結盟, 開座談會等等不一而足
 
曾被老媽逼迫到台中的崔媽媽婚友社報名, 我總是找盡理由搪塞過去, 最後她老人家終於累了, 也忘記這回事; 倒是20來歲的時候, 因當時上班公司主管的先生剛開設婚友社, 而有過一次充當人頭戶的經驗, 地點正是幾年後發生大火, 燒死幾十個人的台中 "波士頓餐廳"! 
 
10幾個男女面對面坐著, 你看我, 我看妳的, 尷尬外加不自在, 馬上就後悔不該迫於主管 "淫威", 拍馬屁來參加; 有了那一次經驗, 加上後來的 "101次相親", 現在再也不參加婚友社或是相親活動; 有一次相親, 還遇上個 "刀疤老六", 臉上一道從左眼到右下靠近嘴巴的疤痕, 叫我畢生難忘!
 
千帆過盡皆不是, 身經百戰的結果是, 臉上帶著些許滄桑的味道, 實在是被折磨得不成人形哪!
 
不知, 我的手機號碼這次被誰給賣了, 讓那家婚友社找到我; 據說, 補習班買學生資料, 每個1塊錢; 我的號碼賣多少錢呢?